没有本事不算什麽,可以慢慢学,但心性不行,这就是做人的问题了。
王氏这个时候怀孕三个多月了,但她心里一直不大服气就因为老大比自己丈夫早出生几年,府里什麽好处都让老大那边占了。
一旦两个老的不在,两房分家之后,二房除了能够分到点财産外,就只能给沦为贾家的旁支,看大房脸色过日子了。
都是一个娘生的,同父同母的兄弟,难道就因为晚出生几年,待遇就这麽天差地别?
一直以来,王氏都是比较心高气傲的,她当初答应嫁给荣国府嫡次子,那也是看在贾家富贵,贾政本人据传读书十分厉害,有望科举出仕,自己直接能够成为人人羡慕的官夫人份上。
如今嫁入贾家这麽多年了,孩子马上就要有两个了,可看自己丈夫贾政的样子,连一个秀才都没考上,想等他科举出仕,也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希望?
王氏也就是王夫人觉得自己就是不为自己着想,也得为贾珠和肚子里的孩子着想。
要是大房张氏和她所生的孩子都好好的活着,自己的珠儿和肚子里未出生的孩子,可就永远没有出头的机会了。
只要大房的存在着,府里公公婆婆以及周围的人就只能看见大房的好,说大房张氏大方懂礼,是管家的好手,贾赦的贤内助。
还一直拿大房的贾瑚和自己的珠儿比,踩着自己的珠儿夸赞贾瑚聪明伶俐,被对比的次数多了,珠儿性子都敏感了不少,觉得自己比不上大房的贾瑚,变得越来越不自信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