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昆已经被这群人磨去了脾气,听到他们又干了啥事,一点也不会惊讶……个屁。他刚刚说的话全是屁话,听到有人又在糟蹋土地,他立刻火冒三丈,把自个儿关在屋里生闷气,等他打开门走出去,笑眯眯跟别人说随便他们怎麽折腾。
他知道六叔在抱怨,但是他也不好说什麽,所以林北什麽也没说,站起来眺望生姜地。
林志昆也知道林北是一个晚辈,不好说长辈是非,他僵硬转变一个话题:“你打算什麽时候收购生姜?”
林北算了一下日期说:“二十号回来拉生姜。”
林志昆开始琢磨什麽时候组织大家收生姜。
“六叔,我到吴家村看一下。”林北说。
“你是得去那边一趟。”林志昆说,“你一直不露面,那边的人心里没底,吴春生三五不时过来,看看你有没有回来。”
林北点头,骑车绕道到吴家村。
到了吴家村,林北受到了村民们热烈欢迎。
吴春生听到消息跑来找林北,林北跟他说他二十号过来拉生姜。
吴春生提起的心终于落地,陪着林北到生姜地看一圈,还邀请林北到家里吃午饭,林北没有推拒,留下来吃饭,他还喝了一点酒,饭后,吴春生留他在家里休息,林北拒绝了,他骑车回家,躺在床上睡午觉。
林北一睡就睡到傍晚,隐约听到他爹的声音,林北起床,拉开门,靠在门上抱胸看他爹。
正在说林北坏话的林志炳瞥见林北,他第一反应就是溜走,他刚走到大门口想想不对,狗日的喝酒,他心虚个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