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页

“对!”汪桃肯定道。

孙二凤:“娘,咱试试呗。”

唐氏:“行!”

郭氏开口道:“大嫂,这回我来吧。我学学这个鱼汤行不?”

“那有啥不行的,你来!”唐氏干脆的很。

刘梅香在一旁问道:“弟妹,要啥作料?我去切一切。”

汪桃:“二表嫂,还是葱、姜就行,下回咱再做鱼汤的时候可以买块豆腐放里边。”

郭氏:“我看行。”

唐氏撇她一眼,笑着说:“只要是好吃的,你看啥不行?!”

刘梅香切好了葱姜。

汪桃说道:“二舅母,那咱开始吧。”

“行!”郭氏举起勺子。

汪桃:“倒也不用这样,先倒点油进去,油热了就放姜片,中小火把鱼两面煎黄……”

郭氏认真地做着,嘴里还跟着念叨:煎好就倒开水,开水,开水吶?

孙二凤问:“弟妹,开水用完了,南瓜馒头到时候了,用点蒸馒头的水行不?”

“也行吧。”

孙二凤手脚麻利地舀了两三瓢。

郭氏放了点心,看向汪桃:“再煮个多久?”

汪桃卡了壳,问题来了:三分钟怎麽形容?

汪桃灵光一闪:“二舅母,再煮个从你家到大舅母家来回一趟的时间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