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人还是不能太贪心啊,孙家这些年靠着霍家已经享受了不少好处了。

若是不趟这趟浑水,他们孙家后辈还是可以继续享受这些。

哎,造化弄人啊……

不过霍老太太骂的也没错,他们这些书香世家的读书人确实是假清高。

他们既想保持着高风亮节的品质,又想享受着奢侈的生活,眼中还看不起其他人,他们凭什麽呢?

这样的三观教书育人真的不是误人子弟吗?

“霍大姐,是我们狭隘了,今天的事是我们做的不对,我在这里向您道歉。”

孙老爷子说完朝着霍老太太深深鞠了一躬,随后他又看向姜菁竹道“孩子,对不起……”

至于对不起什麽的话他实在是说不出口,现在想来他们是真的被猪油蒙了心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他是真的觉得惭愧!

“今天的事不求你的原谅,只希望以后你能和阿骁能一直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这样我这心里也能放心些。”

这话说完他又看向霍骁道“阿晓,你很好,是外公外婆不够好对不住你,以后孙家的事你不用再过问了,”

“这些年霍家为我们付出的已经够多了,是我们太过不知足了配不上你的这份付出。”

望着仿佛瞬间苍老了不少的孙老爷子,霍骁的思绪不由回到了自己还小的时候。

那时候的自己对这位博览群书的外公还是有孺慕之情的,可是从什麽时候开始他对孙家二老只有尊敬并无多少亲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