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现在丢给她随意处置。
她真是谢谢。问题是她该如何处置啊,又不能一下子扔进垃圾桶里,这鲜花看起来还挺贵。
鲜花该怎麽保存好啊。
木栖环顾四周,目光落在冰箱上。她打开冰箱,冰箱里的东西几乎清空,只留下了少量食材供明天的早餐。
也就几个鸡蛋和手抓饼,真是感谢他们没有全部带走,还留了一点吃的。
塞里边去吧。
反正明天也不用这个冰箱了,让玫瑰在冰箱里保存它的美好吧。她很快下定决心,拿来一把剪刀,开始修剪长的根茎和多余的枝叶。
木栖没插过花,但是看人做过。
那是高一的时候,有个老奶奶在学校旁边的商场门口卖花,她佝偻着背,坐在那一言不语,就呆呆的坐在花坛面前,前边一个牌子摆着价格,旁边的水桶上插着一堆未被修剪过的花。
老奶奶和木栖的奶奶长得很像,让她不自觉的停下脚步。价格也很便宜,两毛一朵,根本就不赚钱,老奶奶根本就不盈利,可能就只是为了找找乐子,打发一下时间。
木栖放学是要经过商场去对面的公交站等车,所以她路过商场有空就会去买一朵,买几次,老奶奶也认得她了,每次都挑一朵她认为最好看的,品种不是固定的,修减去多余的枝叶和根茎,然后缠上漂亮的红丝带递给她。
这段短短的经历,木栖都快忘却了。
直到拿起剪刀,才回忆起初高中那些时光。
买花只是因为心疼老奶奶,买了几次花后,她发现奶奶似乎每天都在盼着她经过,一看见她就站起来和她招手,她笑得时候特别感染人。
可能是因为木栖的奶奶总是不茍言笑,所以看见和奶奶这麽相像的人笑起来,她有些奇怪的感动。
花她是不会带回去的,也不知道摆哪里。每次她都用手机拍一张照,然后就送给别人。
木栖:“……”
等等。
木栖的手差点拿不稳剪刀。
她学校旁边的商场名字叫国贸商场,当时才刚开一两年,特别新,装修也好看,入驻的奶茶店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