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灾民到了京城之后都只喝了施粥,不过在逃难的路上他们吃的东西可就多了,什麽草根树根,死老鼠都吃过。
苏余简直难以想象,那些东西怎麽能吃呢?他们都不怕细菌吗?不过想来也是,反正不吃也是死,吃也只是有可能会死,任何人都知道怎麽选择了。
待魏大夫诊断完了之后,苏余问魏大夫:“您看,这会不会疫病呢?”
自然灾害过后最容易发生疫病,倘若真是疫病,那绝对是大事不妙。
魏大夫皱眉说:“患者都带有发热和咳嗽的症状,而且都畏寒、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说是疫病也并非不可能。我们先做好自身防护,我开几服药给他们,先吃了再说。”
苏余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倘若这疫病传染得厉害,恐怕整个京城都要陷入到人心惶惶之中。
原着小说中不曾写过疫病呀?这疫病究竟是哪儿来的?难道跟季节有关吗?
---
自从魏大夫说灾民感染的可能是疫病之后,大家都戴上了面纱,不愿意再和灾民有过多的接触。
魏大夫让医馆里的人捆了艾草,垒起草垛,没日没夜地熏着。
不知道的人恐怕会以为这京城里,燃起了火焰。
这麽大的动静搞起来,朝廷里的人自然很快就知道了,刘大人原本一直都是淡定的,虽然这灾民的事情让他多有忧愁,但做事情都是井井有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