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对人类的印象很差,即便是在被救治,它也不敢轻易相信人类:“可是,我们好了也没什麽用,我们已经不想活了,你白费功夫了。”

更何况,它们好了又怎麽样?它们又不是没被治疗过,好了就要出去表演,要一直在人类们面前跳,要保持友好的笑容,不然就会没有吃的,退场后还会被打。

这样的生活,就算恢複了又怎麽样?还不是生活在这个牢笼里?它们已经完全不想待在这个世界了!

“我不需要你救治了!”海象跑走了,它不要,不要再活下去。

其他小动物似乎也想起了同样的经历,它们被治疗过很多次,也受过很多次伤,早就麻木了。而它们被丢在这里来,只是因为身体已经完全没有了可以利用的价值,它们再也不能表演了。

它们回过味来,也说:“对,我也不要被救治,我们要去另外一个世界!”

它们全都想远离林灵,尽管她和别的人类不一样,可是它们已经没有心情去想她为什麽和别人不一样。

林灵救助以来,第一次遇到被折磨地求生欲望这麽低的小动物,比a市动物园的还要可怜好几倍。

她现在也不勉强它们,只是温柔地和它们商量:“我会带你们出去,真正意义上的救助你们,不会让你们再被他们伤害,这样可以吗。”

小海豹把头转过来,林灵现在的身影被月光照亮,它们都能看清楚她的脸,她看起来非常友善。

“你是说真的吗?”

“千真万确。”

“你们信她吗。”

“我们说不定会被打得更厉害。”它们挤成了一团,毫无安全感,在小声讨论。

小海豹问:“你为什麽要帮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