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绣娘往日认真从不出差错,就是胆子有些小,话都不敢多说,每日都坐在最角落里盯着眼前的事,不多插嘴。
今日竟然敢说话?
还只她一个人?
沈瑶问道:“姐姐叫什麽?”
那声音细细的:“我叫立冬。”
“立冬姐姐。”沈瑶眨眨眼:“刚才我听阿婆说,你觉得刚才那绣品不应当出货?”
立冬点头:“嗯,是。”
“可是只有你一个人这麽觉得,大家都觉得那绣品看不出来什麽,原料又贵,不出货砸在手里十分可惜,为何你与她们想的不同?”
外面的绣娘不知道沈瑶的决定,立冬心里怕怕的:“因为做坏了就是做坏了,不能骗人的。”
沈瑶弯唇:“是因为那绣品不是你做的,若是你做的话,你会如何做?”
那声音还是不大,甚至声音还有些发抖,只是话没变:“还是一样,做坏了就是做坏了,罚钱就是了。”
立冬也不知道沈瑶是什麽意思。
是不是因她与别人不一样,沈娘子觉得她多事。
难不成是要不用她了?
她现在家中没人,也没有地可以种,幸好有这个绣庄才能维持生活。
但若是现在……
立冬想到这,立刻向沈瑶行礼:“娘子不要生气,若是我有哪里做的不对,请娘子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