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第二场变故出现了,杨窈若该坐哪?
凭身份,她自然是当之无愧的坐在长条形案头一端,可偏偏分了男女,她是该坐男席,还是女席?
不说女席的人熟不熟识,男子这边坐的几乎全是共入宫同窗的宗室子弟,怎麽偏偏就把杨窈若安排去女席,那不是特意排挤麽?
最后,还是撤去了屏风,说到底大家都是同宗族的亲戚,时下风气也没那麽拘泥,只要不被外人闯进来了就成。
而杨窈若依旧坐男席。
不是为了顾全同窗情谊,而是先君臣后男女。
她既然是身份最高,品阶最高的公主,那就该坐最尊贵的位置,所以本是赵骁的坐次被让了出来,他坐在了杨窈若的左下首。
平时说说笑笑可以少点顾忌,但是尊卑坐次上马虎不得。要是真的率性而为,传出去可是会被御史参的,而且一参一个準,目无尊卑四个字下来,几乎都要吃挂落。
于是杨窈若就坐在了男席,想象中会很热闹,有女郎主动上前寻她的场面也未出现。
这麽说多少偏颇,因为席面都是顶好的,衆人也都说说笑笑,聊起趣事也不落下杨窈若,宴席中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但是男席女席各不相干,旁边的宗室女郎们看着似乎很含蓄,说话轻声细语,用膳规规矩矩,连多余的眼风都没有往男席上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