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隐隐有些光线透进来,刚才我远远地看见研究室有个房间还亮着灯,应该是我辛勤的老板还在加班加点工作……但我休息地心安理得。
入睡并没有用上多久,但醒来也没过多久。
我擦了一把眼角的透明液体,扁了扁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起身重新穿好衣服,出了房间,慢吞吞地向研究室的方向去了。
留在研究室里的人果然是浦原喜助,我进去的时候他正伏案写着什麽。
我先找了张椅子坐下,等他写完一段才开口:“喜助先生还不休息吗?”
早已注意到我的人却头也没擡:“还有一点测试要完成,夏梦小姐睡不着吗?”
“被梦惊醒了。”我扁了扁嘴。
听我这麽说,浦原喜助终于将视线投向我,大概是发现我眼睛有些红肿,他开口问道:“是噩梦吗?”
我摇头:“不是,只是梦见了过去的事。”
是去年的「今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的事。
“我来到尸魂界的那天是五月十五日,我离开现世那一天、恰好也是五月十五日。所以计算起自己的年龄、不需要算差值。”
还有晚餐之后,我和哥哥一起许愿吹蜡烛的事。
“今天是七月十五日,我和哥哥、从今天起就十六岁了。”
对面的人愣了一下,放下了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