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跟空鹤真不愧是一家人。

隔天早上我的新老板百忙之中抽时间出来找我,带我去提前熟悉工作环境,刚进入瀞灵廷,就在路上偶然遇到了海燕。

昨天没有回家的海燕并不知道我有了一份工作,而在向大哥说明情况之后,他望了一眼我身旁的浦原喜助,随即单手搭在我的肩上,无比认真地问我:“你是自愿的吗?”

……这种时候,瀞灵廷里,来来往往的死神面前,就算我真的不是自愿,难道还能说自己是被强迫的吗?

“我当然是自愿的。”我乖巧地笑起来。

我当然是想回家的。

“能够在浦原队长那样优秀的人身边工作,这是我的荣幸。”

海燕对此不置可否,他只是点了点头,像空鹤之前那样开口:“想去就去吧。”他说,“不想继续的话,不用担心任何事,随时可以回家。”

“嗯!”

等到海燕离开,我立刻头一扭看向了浦原喜助:“aster你怎麽看?”

他的回答显然是实话实说:“实际上,对于夏梦小姐当前的处境,与死神扯上关系并不是什麽明智的选择。但是,我需要夏梦小姐,也会为夏梦小姐的安全负责。”

我没有说话。

接着就听他的声音软了下去,满满都是无奈:“还有,请别再叫我aster了……总感觉我成了杂货铺的老板。”

“啊、确实aster也可以是店长的意思……”我纠结起来,“可我不是死神,喊你队长是不是不合适?技术开发局的话、局长吗?那样倒是也可以……”

“倒是不用那麽在意……”浦原喜助挠了挠头,露出完全不像队长、有点傻气的笑容,“夏梦小姐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