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的时候,c市的小学已经率先放假,夏青豫早就和其中一所谈妥,掐着时间点带着剧组入驻拍摄。
因为校园部分的戏份,在郭春生还在的时候,大家就拍过一遍,现在再进行拍摄也是驾轻就熟,大半个月的时间,这一部分的戏份就已经重拍完毕。
期间夏青豫还灵感爆发,和编剧简单商量以后,又给剧本做了一点简单的改动,把故事线再次丰富完善了一些。
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来到七月下旬,校园戏份拍摄完毕以后,夏青豫给全剧组放了整两天的假,宣布大家第三天早上的时候在酒店门口集合,出发前往下一个布景拍摄地。
c市是着名的火炉城市,现在正是最热的时候,气温直飚四十摄氏度,拍室外戏的时候基本每一场结束,所有人都是满头大汗,夏青豫这个导演更是身先士卒,一个月中了两次暑。
所以尽管放了假,但几乎所有人都选择在酒店躺平吹空调,没几个出去逛的。
第三天早上集合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去哪儿拍无所谓,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今年少中两次暑”“感谢空调之父,救我狗命”。
夏青豫则是站在大家面前,拍着胸口信誓旦旦表示:“我保证接下来这段拍摄行程,大家不会觉得热的!”
所有人将信将疑地上了停在酒店门口的大巴。
在这趟旅程的最初,还有人在讨论到底会去哪儿:之前剧组公布的拍摄计划,这一段应该是要拍陈霁和陆明在成年之后,重逢相处的戏份,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布景是陆明和陈霁同居的屋子。
设定里陆明是一个家境殷实的少爷,他住的地方自然是相当的豪华——所以,以此来推断,他们应该是要去某个别墅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