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害怕,也不是后悔,不是伤心,也不是遗憾。
他只是总也记得那一日。
他是男人,男人多数不会去想他母亲生育他的艰难。
而付美人从一开始进宫就是利益博弈。
付美人生他,也是想要博弈。
他们没有相处过,出生就被带走的孩子,跟母亲注定不会亲密。
付美人实在愚笨,她确实也悲惨。
只是不该妄图去害人,哪怕她手段笨拙到根本对任何人起不到任何伤害,可害人就是害人。
正因为她什麽都做不成,无眠放任了她这麽多年。
孩子会一天一天长大, 会有另一个母亲。
她害惨了的只有她自己。
以及那些年为她操劳的姐姐。
不过她死之前,神志不清,已经疯了,她不会去反思。
七皇子再没有像小时侯那样犯浑。
一开始是出于愧疚,后来就成了习惯,他对十皇子一直很好。
年龄差的多了点,他对这个弟弟看顾的甚至像是他的孩子。
十皇子也很懂事,他是个十分知足的孩子,谁对他好他就对谁好。
渐渐大了,彻底明白自己的出身后,他更是对七皇子好。
对于自己一母同胞的八哥,他倒也不理会了。
六皇子的憨是装的,十皇子是真的憨。
七皇子起名叫延禄,应该是福禄的禄,而非功名利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