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他昏睡的时侯多,做了许多许多的梦。
梦见小时侯的宁安殿,那时侯他觉得宁安宫很大,特别的大。
奶娘牵着他的手,在院子里走动,他也会跑着绕圈。
朱红的廊柱,好像每一根都那麽粗。长长的回廊像是怎麽都不能到头。
还有他的母妃,梦里是看不清楚脸的,但是他永远都记得母妃的样子。
有的时侯,他梦里的宁安殿又变了样子。好像黑了很多,还是跑不完的回廊,可是那麽空。
母妃坐在地上,衣裳淩乱,她拉着自己的手,哭着说不想死。
他一遍一遍的叫着母妃,然后惊醒。
他不曾见母妃最后的样子,可赐死的毒药就那麽几种,不管是哪一种,都不会好看的。
他也没资格见死后的母妃,他甚至没有资格正大光明的给她戴孝和上香。
许多年来,他也会自责。
梦里的宁安宫,永远的停留在那时侯。永远是那跑不完的回廊。
因为后来,七岁以后的三皇子就再也没有机会去过宁安殿了。
宁安殿已经与他无关。
梦里也有南苑,宫学。
后来的梦便轻松了许多,入梦最多的就是二哥。
甚至,他还梦见了小白狗,梦里不知是四弟的,还是四妹妹的。
总归,这样的梦醒来他会回味许久。
哪怕小时侯遭遇了许多,可想来,还是想要回到小时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