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身子弱的缘故,妾室一直就不多,后来也只又添了三个人。
童氏受宠,自然不少生孩子。
长女之外,两年后她又生了一个女儿。童氏也属于心性豁达的人,其实一开始也没想过跟王妃争锋。
只是她自己也要自保,过于得宠的妾室和正妻之间总归不会太和睦,她俩也是如此。
不过一个想得开,心性豁达不打算压过主母,一个是个性子不错没有特别欺压妾室。
日子就凑合往前走。
随着二皇子岁数渐渐大了一些,总算是有了差事。
本朝的皇子们,基本没有在父皇还在世的时侯就进什麽要紧的衙门办差事的。
多半时侯,他们能做的是吉祥物。
比如哪里需要赈灾,自然有官员去,派一个皇子去就是个吉祥物。
这吉祥物倒也不是什麽都不做,他们也有监督和监管的一些权利。
再比如,要是有外国使臣进京,皇子们也会被派去接待什麽的。
又或者是巡视哪里之类的,反正门面工作吧。
等他们能被委以重任,一般都是下一个皇帝上台的时侯了。
但是二皇子不一样,他三十岁的时侯,就被安排去了宗正寺。
反正他人足够聪明,就宗亲们里头这些个关系他门儿清。
他如今只是跟着学,日后就是要执掌宗正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