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曲氏确实是个神奇的人,她生八皇子的时侯因为滑了一下导致了早産,所以把孩子生在年初一。
好在虽然八皇子是早産的,身子却不错,健健康康的。
如今再度生産,又选了个好日子,这回可没摔跤,是真的瓜熟蒂落。
就把十皇子生在了这一年的端阳节正午。
这就……她自己也不乐意选这一日。
古人讲究,都说五月是恶月,不办喜事,不搬家,最好也不生孩子。
端阳节这一天,又是一年中最毒的一天,这一天生的孩子都被看做不祥。
如今也还好,要是往前再推个几百年,那这一天出生的孩子再尊贵也得丢了。
英琼楼本人不怎麽讲究这个,倒是太后十分的不满。
不过再不满也就这麽一回事了,生出来了,不能掐死。
恪婕妤也没做过什麽不好的事,只是因为太后不满意,就没给生了十皇子的恪婕妤晋位。
但是无眠已经私底下说了,年底的时侯后宫会有一次晋位,那时侯会给她的。
恪婕妤的委屈无处说,她也不想的啊,可事已至此她也只能忍耐。
秀月给她端来了水喂她吃丸药,是生産后稳固血气的药。
“婕妤别多想,只是暂时的。咱们八皇子可是生在年初一呢,两个孩子都是您生的,福气一样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