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大菜都没怎麽动,汤倒是喝了不少。
今日的汤是牛骨小蘑菇。
牛骨吊了一夜的汤,也是发白,小蘑菇是刚长出来的嫩蘑菇,十分的新鲜。
因为皇后娘娘爱吃这一口,殿中省专门在京城寻了一块地方种蘑菇,种的品种不多,就两三样,但是味道都不错。
虽然长不了太大,但是胜在就算没做好也不会中毒。
要知道外头的野蘑菇可是容易有毒的。
好在娘娘并不嫌弃,还很喜欢。
也因为皇后娘娘喜欢,京城中贵族人家效仿的多,殿中省的蘑菇房自然只供应宫中,少许给宗亲。
风向就是这麽下来的,宗亲和贵族人家吃,外头富庶人家就跟着也吃。
一层一层都需要了起来。
想吃就要自己买或者自己种。
但是蘑菇这东西还金贵,想要长的好,就得费劲儿。
这一来,倒是无意中给许多人创造了一个生财之道。
蘑菇这东西都知道新鲜,它也不是什麽极其贵重的东西,于是也没人说皇后奢靡的话。
主要是以前人们都是野外摘了才吃,南方人吃的多,北方就很少。
如今这一带动,这可真是风靡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