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了话,杜康转身就走。
三皇子险些栽倒,被宫人扶住了。
只是宫人并不多一句嘴,被分来伺侯这麽个主子,他已经很倒霉了,多嘴不是多余吗?
宁安殿里人少的可怜,照旧是有人伺侯的,可还是叫人觉出了一种萧瑟。
三皇子顾不得,飞奔进了正殿。
母子相见,难免抱头痛哭。
淑妃此时再也没有了之前的样子,被拉着送回来这一路,她已经是披头散发了。
“母妃,母妃怎麽办啊?”三皇子哭着问:“您不要死,不要死,您就……就选择做御侍吧,做个御侍,儿子……儿子大了能办事了,要大婚的时侯父皇会把您的位份提起来的。”
淑妃深吸气,说不出话,心肺像是被冰碴子扎着,又冷又疼。
也确实冷,殿中这几日也没人给她生火了。
以后就过这种日子吗?
可能活着,谁想死?
理智上她知道,干脆的死了,不管怎麽说对三皇子是有好处的。
可她怕啊。
到了现在,她就明白了小五子为什麽口口声声说着恨,却终究还是软骨头了。
在设计之前,她何尝没豪气万千的想过万一失败了,死也不过是头点地?
可事到临头,一个活人选择去死,是多麽艰难的一件事。
如果我茍活,我就一辈子都会是个被踩在泥地里的御侍,不可能翻身。
陛下不会叫我再翻身,皇后,贵妃,都不会叫我好过。
儿子也势必被我牵累永远叫人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