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规矩就是这样,有嫡子就一定是嫡子。
如果没有,那也有人说是立长子,也有人说是择贤而立,就看到时侯各方博弈了。
当然了,并不是说立了太子就万无一失。
可以立也可以废,太子自古最难做。
但是这都不是容易的事,对于有野心的人来说,最好皇后别生就省心多了。
“娘娘放心,奴婢们一定把咱们这凤仪宫把的死死的,决不许她们伸手。”临水道。
“要费心,陛下的意思是叫我请人帮忙,我倒是觉得没必要。如今这些嫔妃里头,高位的我选不出来,低位的压不住人。不如就叫管事宫人和宫女们忙活吧。”
贵妃自己还怀着孩子呢,自然不必说。
徐妃,无眠总觉得她心里不知想什麽。
敏妃也是这样。
容妃是站在贵妃那边的人,用起来也不放心。
再往下,姜昭容也不是个压得住人的,反倒容易被人利用,没必要了。
“奴婢们都听娘娘的,只是担心娘娘自己费心劳神。”
“无妨,怀孕而已。”无眠还是自信的,费脑子而已,应该是可以的。
真要哪天觉得很累了再说,反正她要找人帮忙,没有人不乐意。
今日是欣才人生辰,欣才人虽然只是才人,但是她刚生下三公主。刚晋位,自然也是风光的。
高位的嫔妃是不来了,但是都有赏赐礼物。
美人位份上的,李美人,宜美人都来了,付美人最后犹豫再三,也觉得自己不该太例外,就也来了。
在往下,宝林位份上的也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