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琼楼可真有意思,就明明白白的做这件事,给贵妃一个封号是嘉奖这毋庸置疑。
想提付婕妤的位置,又顺便提上去两个老人,却都不走心,封号也没给。可见他是真的不喜欢。
两个老人不喜欢,付婕妤也一样不喜欢。
这方面,他也真是不委屈自己。
太后那听了圣旨也只是点了个头,没有什麽高兴的意思。
“过完了年,叫八丫头进宫来陪我吧。”
灵芝一愣:“娘娘这是……”
“过去,是我想的浅了。”太后哼笑了一下:“皇帝就是皇帝,他跟付家没有亲情。”
“可要是八姑娘进来了,四姑娘怎麽办呢?”四姑娘正是付婕妤。
“这些年,她要是真的想得通,愿意为我为付家分忧,怎麽会她大伯都死了,她才落得个婕妤的位份?”太后面色冷肃:“她心思不在这里,哀家能如何呢?逼着她去给皇帝献媚吗?”
“是,娘娘也别动气,日后姐妹两个一道陪着您也好。”灵芝也不敢再说什麽了。
她觉得太后娘娘这麽办事不对。
娘家再好,还亲的过自己亲儿子吗?
再说了,也是大爷自己做的那些事才导致今日结果,陛下没有要他去死的意思,他自己这麽做,害了自己和孩子,也断送了陛下对付家的恩情。
只是人就这样,太后娘娘如今丧父丧兄,一时转不过这个弯儿来,她们做奴婢的劝几句娘娘听不进去,还敢说什麽呢?
只能想着八姑娘进了宫或许是个玲珑的,能叫娘娘和陛下恢複关系吧。
太后想叫娘家的侄女进宫,这种事就瞒不住。毕竟年后就进来,那就得年前安排不是?
所以各处也都有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