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里已经很冷了,十月初一的时侯,宫中个各处都已经生火,如今也十来天了。
无眠今年很怕冷,不过怎麽也冷不着她。
做皇后的,就不用费心去塞钱要什麽好碳,要是连中宫这边的炭火都缺了,那殿中省也是不想好了。
她屋子里地龙烧的暖,没有地龙的屋子里炭火也很足。
又是陪着太后看戏回来,临水正要嘱咐人準备热水给娘娘泡脚。戏楼那边虽然也不冷,但到底没有地龙,脚容易冷着。
还没开口就见杨和顺正在正殿外站着呢,他在这里,就是陛下在这里。
果然,无眠进了屋子里,就见英琼楼正坐在她这边屋子暖阁里的榻上,矮桌上摆着不少折子,还有密信之类的。
陛下正在奋笔疾书。
“回来了?”
无眠对他笑:“陛下什麽时侯来的?”
“有一阵子了。”英琼楼放下笔:“你在母后那用膳了?”
“是啊,这都什麽时侯了,陛下不会没吃吧?怎麽也没叫人去叫我回来?”无眠脱了斗篷,奴婢们接着。
“我还不知道你们,自然是吃了才来的。”英琼楼心说你们婆媳俩看戏就没完,这天气冷的很,我可不愿意去陪你们坐着说话吃饭。
无眠不说话,心想那你来干什麽呢?也是个奇葩。
“今日嘱咐你的小厨房炖汤了吗?”陛下问出了他的渴求。
无眠……
您老多半是带点。
“今日我叫人炖了老鸭汤。”可恶的是,我真的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