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再过一些时间,肯定还有其他高门大户和富裕人家搭粥铺,能缓解灾荒。

她自己则带着黑豆和小林子赶车去服装作坊。

现在城里情况还算平稳,各户都在救灾。

服装作坊那里有太多布料,不论是淹水还是失火都是损失,而且还有几十个女工,都需要查看。

沿途街上积水漫进店铺,很多商户都在忙着搬运货物。

到服装作坊那条街巷,安春风发现这里位置高,水只漫过作坊门坎,里面已经被女工和几个嬷嬷杂工处理干净,人财无事,算是逃过一劫。

安春风叮嘱所有人都不能乱跑,关好门,守好家,然后立即去了回春堂。

今天的回春堂冷冷清清,除去几个实在重病的,就再无其他人。

几个药童都在扫水清泥,药匣也都堆放在柜台上,虽然淩乱也无大损失。

看见医馆门口停下马车,有药徒跑过来:“这位大娘子对不住,今天医馆进水歇业,暂时不能看诊。”

安春风坐在车上,对药徒道:“你家的沈圣手在不?我有事要找他商量。”

那药徒看看安春风,迟疑道:“昨天晚上暴雨,师傅还没来,只有几个郎中在!”

安春风跳下车,踩着积水到医馆:“是哪几位郎中在,我要搭药棚散药!”

回春堂每年都会赈济药材的,今年安春风第一个上门。

听到有人要赈药,里面呼啦啦出来几个撩袖挽裤的郎中,他们也在清理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