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眨眨眼:“不早了,还有半月就是重阳节,安娘子可以早些晒花瓣做香袋。

雪儿姐说,要谢谢安娘子送的布。

她要多做些荷包装上香草,到重阳节时,我们就可以卖高价。”

安春风抿唇笑道:“好了,这荷包我收下,你去厨房让你哥盛饭吃吧!”

小豆子使劲摇头:“不了,雪儿姐说只能来这里送香袋,送完就赶紧回去,不能烦劳安娘子。”

说完,还规规矩矩行了一礼,就退出了花厅。

可走时拐了一个弯,跑到竈间对里面的人做鬼脸,等小林子追出去作势要打他,才大摇大摆开院门走了!

安春风拿着香袋左右翻看。

荣雪做的香袋是八角形,双层绸缎都是她从布庄要的边角料,被荣雪巧手一缝,就是一个精致的小袋子。

没有绣花,香袋素净得就像一面湖水,很适合安春风寡妇身份。

古人认为在重阳节这一天将菊花佩戴于臂,或用香袋把茱萸放在里面随身佩戴,可以避难消灾。

一般每个人用的香袋都是家人所做,或者相互赠送。

家中实在无人针线,也可以在街上购买。

荣雪早早送来,大概是怕她的心意被别人抢先。

安春风对荣雪用布头做成香袋,要在重阳节上卖钱的想法,觉得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