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她真的是觉得芝麻包子少年老成,什麽场面都能应付得很好,属于心理素质相当过硬的人,所以一直不曾担心过。
可是那天晚上才知道,原来他终究只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少年,也会有恐惧。
那今天他初次进宫还要面圣,答考卷或是应对皇帝的问话会不会发挥失常?
虽然说就算发挥不好,他终究也是跑不了一个进士及第有官做就是了。不同的只在于官职的大小。
如果他官做得不大,魏氏应该也会让他认祖归宗,魏大娘应该也没事。
在刚刚发榜以后魏氏的人就通过魏晖在同他接触了,这就表明了态度。
要知道淮阳魏氏已经许久没有出过进士了。
只是他生母的仇,没有足够的势力就不知道能不能报得了了。
可是要报这个仇,即便他位极人臣也是难办的吧。
他又不能手刃亲叔、亲婶。
要报官也会和宗族决裂,因为家丑不可外扬。
那这麽说来,他当不了大官、得不了圣眷其实对她倒不是什麽坏事。
这样一来,她就不用那麽辛苦。
当一个微末小官的妻子和当一个位高权重高官的诰命夫人,那日子是截然不同的。
他没有那样天大的出息,她会过的更加的轻松愉快的。
而且,那样的话也会少了许多想跟她争的女人。
沈寄心头其实也很矛盾,不知道是该希望他今科高中得蒙青眼从此平步青云还是发挥失常,被皇帝遗忘在一个小官职上终老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