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嬷嬷道:“小姐,我们都听你的。”

江芷萝道:“这样,我们先找小刀把这些山楂的核去掉。”

江芷萝这样一说,松嬷嬷他们就赶紧去拿东西。

他们进了屋子,在屋子的桌子旁一起忙活着做事。

江芷萝教大家从中间切开,然后把里面的山楂核挖去,再把头和尾轻轻挖去。

这样山楂就是干净的了。

大家一起处理这些山楂。

山楂提前都清洗干净了,倒是省了第一步。

松嬷嬷道:“山上还有山楂来着。”

他们没有完全采摘回来。

江芷萝一边弄掉山楂核一边道:”不着急,回头松嬷嬷你们会做了后,再去采摘山楂回来做就行了。”

“主要是你们学会了就可以自己做果丹皮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江芷萝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

就连松珠珠都想帮忙,不过她太小了,大家不让她用刀子,只让她在旁边看着。

待将一大盆山楂都弄好后,江芷萝道:“这样就可以了,把这些处理好的山楂放锅里,加入三分之一的水开始煮……”

松正德正好劈了很多柴火,拿着柴火进竈屋开始烧火。

松嬷嬷往锅里放山楂再倒水。

他们负责烧火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