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他说。

“很巧,我也知道你。”瑟潘冷冷地回答。

“黑魔王的威名在魔法界无人不晓……你会说蛇语。”伏地魔先是自我夸耀了一句,然后才又压低声线,嘶嘶地用蛇语重複了一遍,【不要否认,我都看到了……你会说蛇语。】

奥托心想:现在是全球化的时代,难道会门生僻的小语种是件什麽值得夸耀的事情吗?霍格沃兹又不会因为这个给你发一份offer。

瑟潘面无表情:【我没有否认的必要。】

接着他换回英语:“让开,别挡路。”

伏地魔被他这不够礼貌的言辞激怒了,挤成一条细缝的红色眼睛当中好像有一股恶毒的怒火喷涌而出。

“是吗?”他轻声问,“可我看到的是一个不知名的、不知通过什麽方式窃取了蛇语的魔法能力的可耻小偷,在我的面前,拦我的路——阿瓦达啃大瓜!”

战斗一触即发,奥托因为伏地魔的话笑得乐不可支,但又偏偏因为他们打起来了,他得先找到一个地方躲着才能放心笑出声来而忍得肚子疼。

——拜托!他知道他在和谁说话吗!哈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他必须要背诵全文,回去讲给社团的每一个人听,然后在逢年过节的时候都拿出来回味一下!!

背这玩意儿可不比文言文好玩多了?!——不过秦王绕柱那一段另算,因为那也足够好笑。

奥托一路借着四散开来的建筑物碎片当做掩护,找了个足够安全的地方悄悄关注事态发展,势要呆在吃瓜第一线。

——留下来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接下来伏地魔的发言更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