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掉早上六点五十的跑操(霍格沃兹学生表示必须狠狠拉踩一波)、时不时的拖堂(继续拉踩),和虽然没有人来上课但完全没办法自由活动的晚自习(这甚至要上到晚上十点半左右!放在霍格沃兹这会儿她早就睡觉了!现在却还要在课室里面面对着写完的作业无所事事!)的话——

校园生活还是挺愉快的(才怪)。

“……我恨上学。”苏笠安面无表情地对着徐少龙(也就是奥托),道,“现在我宁愿去拯救世界,也不想在这里读书。”

沉思两秒,徐少龙问道:“要炸了吗?”

“……”

苏笠安可耻地沉默了两秒,最后还是理智和为数不多的良心占据了上风。

她艰难地拒绝:“……算了吧。药剂我们搞不到。试剂管理太严格了。”

徐少龙坐在台阶上,双手手肘撑住膝盖,十指交叉放在面前,遮住下半张脸。

“——你听说过粉尘爆炸吗?”他压低声音,问道。

他们此刻正坐在某个校园的角落里,蹲守可能出现的康沃尔郡小精灵、丧尸,或别的什麽奇奇怪怪的生物。

——自从碰上两次这种情况后,她在高琅珏和梅琳的耐心指导下,现在已经能够自主判断哪里的空间不稳定,可能会刷新“怪物”了。

“……?”

如果这是一部漫画,那麽这一格,苏笠安的头上一定会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

“你有没有算过,我们需要搞多少粉尘才能炸了整个学校?”她忍不住问,“就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面粉,少说也得有个几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