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屋子里没有点灯,四周漆黑一片。
顾清浅抱着膝盖坐在冰冷的地上,这麽一坐便是一整天。
她犹如被人抽走了灵魂一般,整个人獃獃的坐在那儿,不管外界有什麽声音都和她没有关系了。
她将自己封闭在了她自己的世界里,清空了四周的一切,只剩下一个人。
她坐在黑暗中,像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般,孤零零的。
她本就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她是没有家的,是来到了这个时代以后,才感觉到了家的温馨。
第一次,体会到了什麽是家,什麽是被父母疼着的滋味儿。
永杏在门外陪了顾清浅一整天,哪怕她送来的东西,顾清浅没有吃,可她还是不放弃。饭菜凉了,就会拿去热,如此反覆,那几道菜已经变了味道。
「小姐,您已经一整天没吃过东西了,再这样下去,您的身子如何受得了?」永杏再也忍不住了,她趴在门上,用力敲打着房门,好声劝着将自己关在屋子里的人,「奴婢求您了……」
「噗通」一声,永杏重重的跪在了门外,两只手,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房门。
可任凭她怎麽喊,怎麽敲门,屋子里仍是寂静一片。
顾清浅纹丝未动,没有要开门的意思,她将一切都隔绝在外,禁止任何人打扰。
永杏哭了一整天,眼睛已经变得红肿,哪怕眼睛很痛,她都不顾。
她一心都在小姐身上。
「小姐……」
永杏已经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