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82页

别人写的都是什麽耳鼻喉科,牙科,内科,外科什麽的,只有夏雨面前的牌子比较特别,写的是「中医」两个字。

许多外国人看不懂,不知道中医是个什麽科,大多数只是看一看,就过去了。有些华人不一样,来了一看有中医就不走了。

头一个来的是个小婴儿,爸爸是华人,妈妈是本地人。孩子受凉了,一直拉稀,爸爸说孩子挂了一天的水了,没用,没止住洩。

「医生!您是中医,能不能给瞧瞧。」年轻的爸爸看上去很焦急,妈妈眼泪汪汪的,「我女儿才四个月,又不会说话,难受了就只会哭,她妈妈也跟着一起哭。」

「好!不急,我先看看孩子的肚子。」

夏雨把孩子接过来,抱在自己怀里,用手摸了摸她的肚子,按了按,见孩子皱起了眉头哭了出来,她又反着方向按了按。

检查了孩子的舌苔和咽喉,确定了病症。

她对那年轻的爸爸道:「你这孩子是受寒了,寒气一直盘结在肚子里出不来。我这里有婴幼儿使用的肚脐眼儿贴,你拿几片回去,给孩子贴上,不需要输液,给孩子多喝水就行了。等她把肚子里的寒气排洩出来就没事了。我说的排洩不是拉,是放屁,会放很多臭臭的屁。」

拿出自己家药厂生産的肚脐眼儿贴,撕开包装,给孩子贴了一个在肚脐眼上,把孩子还给年轻的爸爸。

妈妈有点不大敢相信,望着爸爸和夏雨:「就这麽简单?不用给孩子打针什麽的吗?」

夏雨摇头:「不用。肚脐眼儿贴里头就是药,估计到傍晚的时候就不会再拉了。孩子要是不找东西吃,可以不用先给她吃东西,就一直喂水好了。相信我,孩子没事,肠胃没发炎,就是受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