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她明天得去老大家一趟,大孙子孙媳妇那麽有本事,凭什麽就只能老头子在那里享福?她也得去住一段时间。不管他们同意不同意,都得去住。
一辈子都没跟老头子分开过,突然分开了这麽久,心里空落落的。刚开始没什麽感觉,时间越长感觉越深。儿子儿媳妇回房间了,客厅就剩她一个人,想吭个声都没人理。
以前还有老头子在家里进进出出的在眼前晃悠,这一去老大家,感觉家里空蕩蕩的没了人气。
老二晚上吃饭的时候什麽话都不跟她说,问他什麽也不说,一副懒得搭理自己的不情愿样儿,瞧的她窝火。逼急了才跟她说,家里的房子要分给老大一半。
她听了差点没被气死。
「为什麽要把房子分老大一半?」
「大哥是家里的老大,大嫂那人也不错,您这麽自私是不对的。这房子本来就是您和我爸的,父母的东西,兄弟俩平分不是很正常?您表面上是为我们好,实际上可是坑苦死人了,好在大侄子为先不跟您一般见识,该出手帮忙的还出手。要都跟您一个样,我和两孩子这辈子都别想调回来,更别提找那麽好的单位了。
大哥人在地方上可是很吃得开的,为什麽要回来?还不都是为了您和我爸。大哥那人实诚,当年不得已做出了选择,心里肯定不好受。过了这麽多年还是放不下,估摸着两孩子都考回京都了,乾脆就回来二老膝前尽孝。他十六岁就离开家了,肯定是想你们了才放弃了那边的优渥条件回来。
可您倒好,六亲不认。要不是看在亲兄弟的份上,为先哪里会帮我们调动工作?您别以为调动个工作没什麽难的,要没有点背景后台,想进卫生局那麽好的单位?可能吗?大哥和大侄子照顾我这个做弟弟二叔的,我也不能这麽不讲理,该咋地咋地。」
两孙子也跟着附和他们老爸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