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来钟的时候开始打糍粑,五点,天刚蒙蒙亮,起的早的就来吃糍粑了。来吃的人也不讲究,就站在石臼边上,白糖黑芝麻已经搅拌好了放桌上,拿一个,裹上芝麻糖就可以吃了。

「哇!我可是长这麽大头一回吃裹白糖芝麻的糍粑,可得多吃两个,这口福可不是经常能碰上的。」

来吃糍粑的人一看是白糖芝麻的,就对夏振兴竖起了大拇指。

「振兴!还是你有福气,佩服!白糖芝麻也舍得拿出来给全村人霍霍,气量不小。」

这个时候,李桂花已经差不多快要爬到夏雨的家门口了,眼见着许多人都赶去夏老三家里吃糍粑,她也很想早点过去,张口叫了好几个人帮忙拉自己一把都没人理会。

反而像是躲瘟疫一样地躲开了。

谁都知道今天是夏振兴家归新屋的好日子,谁都知道李桂花可不是个好惹的,她要找上门去肯定是去闹事的,谁有那胆子敢去帮忙把她给拉过去?

万一又闹起来没完没了的,可不触了人家的霉头。

再说了,这李桂花平时在村里的人缘也差,谁会伸手帮她,当看不见还来不及呢。

人到用时方恨少,李桂花直到此刻才觉得自己以前的行为是有多让人厌恶,过去了起码不少于三十来个人了,就没一个愿意帮助她的,就看着她像蚯蚓一样在地板上一拱一拱地往前爬。

也不知道是谁把这事告诉了夏振山,他又告诉了夏振兴,兄弟俩一商量,还是先把人给带过来再说吧!虽然他们的娘是对他们不待见,可怎麽说都是自己的娘,家里又正逢办着喜事,这要是被夏雨的那些个老师听说了,还怎麽让她擡头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