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是差班,最起码的上下课秩序还得维持不是麽?
不然也太不把他这个班主任放在眼里了。
不知道吴婷婷是生病了,还是怎麽了,才开学了一天就不来了,多少总感觉有点遗憾。她还想说找个时间跟她说说她身上的病呢?人都见不着了还怎麽说?
上课了,夏雨收起了这些杂七杂八的思绪,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
虽然是差班,这个年代的学生到底还是懂「尊师重道」四个字的,不敢在课堂上瞎捣乱。哪怕再不爱读书,也会装模作样地坐的好好的,不敢交头接耳地讲话,顶多拿书挡住趴桌上睡觉。
上午一共三节课,下午也是三节课,星期六还得上,没有双休,就星期天休息。
上到第二节课下课时,一位打扮入时,穿着白色暗条纹的确良短袖衬衫,黑色卡其布裤子,白色凉鞋的中年妇女走了进来,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脸上神情十分焦急,跟家里着火了似的。
「老师!我是吴婷婷的妈妈,我找一位叫夏雨的女同学,她在吗?」
「夏雨?」老师迟疑了一下,望向已经站起来的女孩子,「她在。」
吴婷婷的妈妈为什麽会来找自己?难道吴婷婷出什麽事了吗?
夏雨沖过去:「阿姨!我是夏雨,吴婷婷怎麽了吗?」
这一问,吴婷婷妈妈的眼圈又红了,紧紧抓住夏雨的手,用尽了平生的力气,哀求着:「你能不能跟我回去一趟?婷婷她想见你。」
吴婷婷想见她为什麽不来学校?夏雨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