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的鹹鸭蛋宁菱用来做蛋黄酥,蛋黄烤熟或者煮熟,将中筋面粉与猪油加水揉成面团做成油皮,然后用低筋面粉与猪油制作油酥,取出豆沙压扁,将半个蛋黄包裹在其中,油皮和油酥都搓成小圆团,油皮压扁,将油酥包进其中,这中间步骤就要複杂一些了,要将包好的油酥擀平卷起,静置后继续重複这个步骤,最后在擀成圆形的面皮中,包入馅料,表面刷上蛋黄液,洒上一点黑芝麻,用合适的温度烤熟就行。

拷出来的色泽非常漂亮,糯白的面团上是橙色的蛋液,还有芝麻添了一分俏皮,看上去精致玲珑,切开一个,横截面很好看,表皮分明,因为过于酥脆,微微炸开,内里是暗红色的豆沙,粉糯的蛋黄。

一批大概能做十来个,那些鹹鸭蛋都用完了,做出来五十个蛋黄酥,宁菱尝了一个,酥到掉渣,一点也不干燥,油而不腻,若是内层能加上一层麻薯,那就更美味了。

将蛋黄酥留出来十个自家吃,送四个给邻居,剩下的宁菱拿去卖给客人,蛋黄酥口感还是比较独特的,除了叶儿粑,以往宁菱做的差不多都是完全甜口的,像鹹甜口味的现在还就只有新增的这个蛋黄酥。

宁菱将两个蛋黄酥切成小瓣,放在小碟子中,等客人来了就可以品尝。

客人用牙签去戳的时候,都不敢太用力了,因为怕表皮太酥,怕碎掉了,想开大嘴,不让一点渣掉出来。

本来喜欢吃鹹鸭蛋的人就很多,现在做成了蛋黄酥,都接受良好,这面皮也不知道怎麽做的,看上去这麽多层,每一层还那麽薄。

真好吃啊。

这没事的时候,来t一个这酥饼当零食,该多美啊。

蛋黄酥的定价也是一元一个,在宁菱这里买惯了东西,也都习惯了这个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