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召六部尚书议了不知多少的办法,都是增银有限,杯水车薪,并无太大的用处,这样下去,朝廷迟早无银可用。
前朝为何而亡,便是因为到后来也是朝廷没钱了,便开始增加税银,这银子要的太多了,实在是不堪重负,才有了各地起义的事情。
才叫淩家得了机会起兵,而后得了这天下的。淩家可不是白手起家的,在一百多年前,淩家才是南边数一数二的大家族。
最开始的皇帝,那自然是记着这个教训的,就怕江山不能永远在淩家的手里,头先的几位皇帝,那是可着劲儿的攒银子,倒也是有那麽几十年将近百年的盛世。
可皇上的能力不是人人都有的。
生在盛世皇家的皇子们,哪怕不放松对他们的教育,也很难做到居安思危。
老祖宗们留下的家业不可避免的一点点的被掏空,到了先帝这个时候,就已经不剩太多的家底了,先帝勉强守成,到了这会儿就很是岌岌可危了。
数年的南北世家之争,阁臣与内监之争,还有官场上的诸多倾轧,还有各种各样的压榨,使得最紧要的库银问题直接暴露在了百官和朝廷的面前。
要不然,又怎麽会有人非要提重新丈量土地的说法呢?
实在是国不成国。
这大周要是当真不行了,皇家迟早式微。难道要走前朝的老路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