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亲姐妹相处的就和仇人似得,难得的没有处成仇人的也基本都是陌生人这样。

“这是因为你们有两对父母,每个人都能独得一份宠爱,当然和她们不一样了。”

倪志翔倒是很能明白其中的差别,他从小就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子,虽然妹妹和他接受的事一样的教育,但是妹妹并不是一个喜欢权利的人,而且父母对他们的爱都是一样的。

尤其是在日常中的那种同等对待可以说是贯穿了他们兄妹生活的方方面面,谁犯错就罚谁,没有说因为妹妹小就只罚哥哥,或者说因为哥哥是男孩子就只罚女孩子的。

没有这回事,一切只朝着真相看齐。

有时候父母做错了事情,还会毫不犹豫的给他们道歉,从来没有说占着自己父母是大人而故意的忽视了他们自己的错误。

这种教育观念下,他们兄妹的三观不说多正吧,至少不会无理取闹,也不会觉得性别高于一切。

其他人家的情况如何,倪晓琳这边知道的不是很清楚,倪志翔因为和男孩子们玩的比较好所以知道的比较多。

就上面他们家没有的情况,其他家里多少都会有一点。

比如说让大的那个孩子让着小的那个,不管男女的就是要大的让小的,这在父母看来很正常。

毕竟小的那个哪里有大的那个懂事呢?

可是这样不对等的对待可不就让两个孩子对立了麽。

而父母的差别对待也会传递出非常不好的信息,让小的那个觉得自己有人给自己站台,小孩子都是非常会看眼色的。

次数多了可不就养成了小的那个无理取闹或者霸道等不一而足的坏的性格,而大的那个要麽就是厌恶要麽就是怨恨小的那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