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5页

留夏是知道自家主子喜欢下雪,今日一早伺候完楚沂起身,她一直担心娘娘开口说去御花园赏雪,御花园都是鹅卵石,就算坐轿辇也不稳妥,最稳妥的法子,就是在屋里哪儿都不去。

留夏在这儿担忧半天,谁知楚沂只吩咐在殿外支张小桌子,再打把大伞,她在伞下看看雪就是了。

楚沂去御花园看雪的念头只冒出来一会儿,就被自己压下去了。

下着雪,她也不敢保证走路稳稳当当。若是不小心摔了,这昭阳殿的宫女必然受罚,她自己也觉得愧对孩子。

在哪看都一样,昭阳殿内也是红墙黄瓦,大雪飘着,给瓦片穿上一身白衣裳,也好看得紧呢。

不过知道皇后娘娘喜欢雪,殿内宫女就把厚雪扫起来,堆了漂亮的雪人,这女子做事本就细心,雪人有鼻子有眼睛,白白胖胖的。甚至有几个宫女打雪仗,就在一小片地方,专门打给楚沂看。

雪地上一片娇笑,都是年轻姑娘,看着生动又活泼,楚沂远远看着,脸上也笑盈盈的。

她觉得就算不去御花园看雪,不去看梅花,这样也挺好的。

只不过中午萧秉承回来得早,还是带着楚沂去看花了。

别人他不放心,但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楚沂摔了。萧秉承想得简单,一年下雪没几次,头一回看了,以后不看也使得,不然总想着。

再说第一场雪和后头的,也不一样。

他还记得当初在永城时,楚沂看地上薄薄一层跟盐粒儿似的雪花,抱怨着不如盛京的雪好看。还跟他说过,若日后有机会回盛京,一定邀冬日回去一次,跟着娘家二嫂一道赏雪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