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问题,如此直接。
如意夫人忍不住牙齿打颤,“妾身……”
“还是自称奴婢吧。”皇后说。
奴婢,昔日真是奴婢的时候,她不许自称奴婢,如今却要求她自称奴婢。
“奴婢……”她咬了咬牙,强自撑起腰脊,“奴婢……”
后悔吗?没有!
嫁给那个姓邓的秀才难道是好的?过的何等寒酸日子,不敢想象。
她嫁入汉王府,虽然也受尽了屈辱,但是富贵日子没少了她的。
汉王妃嘴巴很毒,但心软,好拿捏。
说后悔?她说不出来,太违心了。
有些事情她做了,就是做了。
最终,她道:“奴婢是迫不得已。”
“哦?”皇后饶有兴味,“怎麽迫不得已法啊?”
如意双手撑住地面,道:“奴婢知道您当日打算给奴婢说亲事,那人,我……奴婢不满意。”
“你知道?”皇后挑眉,“你知道的是哪一个?”
“邓秀才。”
“他是人选之一,并未对外公布,本宫当时叫人观察几个,也都没有声张,你是怎知道?”
如意告知,“魏侧妃说的,那邓秀才品行不好,才学也不好,家里穷,没有前途。”
也就是说,她们早就私下往来了。
否则,她为何会对魏贵妃的话,信了个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