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不止是文武百官跪拜她这个太女,就连两个弟弟,也一样如此。
三皇子倒是毕恭毕敬的,看得出受了郦嫔指点。诸葛盈很容得下老三,他很知趣,也有一颗赤子之心。
老二的话……只要他不再生事,诸葛盈也不想做个暴戾的皇姐。她总也要顾及一下祖父的心情,是,老二在祖父那里是不算什麽,可怎麽说,也是她堂弟,祖父至今为兄弟相残一事耿耿于怀。她不能再主动去伤祖父的心了。
反正老二如今在祖父眼里,已经惹是生非过许多次,祖父也不喜欢他。他对她不构成任何威胁。但父皇的例子已经说明了,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即便是宣明皇帝这样好的人,为了利益,也多的是人铤而走险。
君子还好,小人难防。诸葛盈对老二大概就是这麽个态度,有一点防备之心,却也不太多,保持一个限度,他别来惹她的话,她就让她好好活。他非要搞事,那就到时候跟着他爹一起去死。
其实诸葛盈上位,还是有不少朝臣心里有意见的,怎麽可能没意见?叫一个女子骑到头顶上去了,就算是公主,那也是啊!此前可没有这麽嚣张的公主。
可太上皇让朱不悔亲自去传达他老人家的意思。
朱不悔是谁,最适合干这种活的,上来就说:老兄啊,我也就实话实说了,上皇的意思是,若不让定蓟公主做皇太女,那让谁来?到时候二皇子或是三皇子上位了,搞到亡国了,或是压不住公主,大安内斗,这些责任算谁的?是不是今日反对的你的?
反对派:!!!
他赶紧讪讪道:“我可没这意思啊。”
朝中老油条,宁可少问、少做,也不多做,就是怕担责。如今“亡国”这样的责任都下来了,谁撑得住?那是要挂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的啊!一个不好,就和犯了多条大罪的晏君乐一样。这真是死了到了地府都不甘心啊!他还没有像晏君乐那样胡作非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