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衆人不淡定了!要知道科技与经济部的部长以前不过是一个工部的九品芝麻官而已,现在却和六部的尚书平起平坐了!

虽然说这个部门没什麽实权,但是这个地位待遇让那些不上不下的官员很是眼红。

一时间科技与经济部成为热门,很多官员都想进科技与经济部。

不过得知科技与经济部的官员的奏折都是陆微批阅的时候,那些钻研的官员便不再想进科技与经济部了。

一个个的官员都琢磨开了,虽然科技与经济部的做的东西都是些奇淫巧技,成不了什麽气候,于夺嫡,对朝堂影响也不大,但科技与经济部的官员是正正经经的朝廷官员,奏折由皇贵妃批阅的话,科技与经济部和小朝廷有什麽区别!这不是明晃晃的皇贵妃势力吗?

先不说他们不会在女人手下做事,就是皇上之下,除了太子,谁能光明正大合法地拥有自己的势力?现在皇上与皇贵妃浓情蜜意还好说,但两人感情不在了,科技与经济部又没什麽实权,皇上清算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再说,皇贵妃掌控科技与经济部再怎麽没有实权,这也是女人干政了,这样逾矩的事,太皇太后估计不会同意,迟早会出手的,所以科技与经济部是个没前途的衙门。

不管衆官员怎麽想的,反正科技与经济部是步入正轨了,太皇太后那里,康熙去了一次,也就没动静了。

康熙看完近代史后,又看了清朝的所有历史,经过近代史的凄惨,看到九龙夺嫡,内心已经没有波澜。

了解完了国内的历史,康熙开始了解国外的历史。

陆微不像康熙,文言文阅读无障碍,依旧还是看着康熙朝的历史。

陆微看到康熙□□后,全方面开了海禁有些诧异,她之前以为清朝一直闭关锁国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