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那张端正板着的脸,眉眼泛上了丝丝的喜意,“为皇阿玛分忧,是儿臣应该做的。”
太子也赞赏了一句,“四弟是有能力的,有四哥在户部,孤很放心。”
胤禛从乾清宫出来,见着太子,被太子夸了一句,神情淡若,“臣弟不敢当,只是按章规矩办事。”
胤褆倒是因为老四立了功,还是太子这一边的人马,朝着他冷哼了一声。
“四弟不错嘛,我在礼部没什么操心的,还是皇阿玛看重你,将你安排在户部。”三阿哥胤祉觉得皇阿玛就是偏心。
他也跟太子关系颇好,只是没站在太子身后,就将自己安排在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礼部里。
五阿哥所。
因为四阿哥立功,自己也得了一份赏赐的淑婳有些一头雾水:???
哦,自己改良的记账方式,被胤祺交给了四哥,四哥在户部某些官员还没来得及销账换账之前,查出来了。
所以立了大功,给国库捞回来了上百万两,皇阿玛才会开心的大手一挥,顺便也给她送了份赏赐?
哎呀,皇阿玛真是太客气了,不错不错,自己库房又有一大笔进账了!
唯一可惜的是,宜妃病了,闭宫养病,自己也不好穿戴漂亮出去炫耀炫耀。
而胤祺也沾了光,不用再去尚书房了,去刑部报道吧。
只是,刑部本来就不是立功之地,能抓起来的都是犯人,审问出来了,功劳还是揭发之人的。
胤祺见四哥这么拼,又想起了额娘因为自己的事情,闭宫养病,皇阿玛又打算封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