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苗也是准备等房屋建好后,就搬进去。
毕竟住山洞让熊苗觉得最大问题就是没有门,没有门就意味着隐私得不到保护。
在兽人们的心情劳作下,后山出现一座座漂亮的砖房。
熊苗隐隐觉得他们如今的雪豹部落,已经不能再称之为部落,已经可以算是村落了。
若是再继续发展下去,有一天发展成为城市,也是有可能的。
而且熊苗还记得,兽人口中提过的上城,是不是说明,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已经有城市的出现。
上房梁的这天,熊苗又在部落里搞了个集体聚餐,还杀了羊宰了鸡。
还拿出酿制许久的果酒,众人好好地庆祝一番。
之后房梁上好,铺好瓦片。
一间间漂亮的房屋就在众人眼前建好。
没急着让大家伙搬家,新建的房屋总归是要先放一放,阴干里面的潮气再居住比较好。
而且春耕要开始了。
雪豹部落如今在耕种上不要太有经验,不需要熊苗多说,只要把活计安排下去,大家就可以做得很好。
何况熊苗还让大家利用牛来帮忙耕地,效率更高。
如今部落里牛大家都舍不得吃,都发现是干活的好手,不论是拉扯还是耕地,牛用到的次数实在是太多太多。
春天刚至,整个雪豹部落就已经忙活起来,大家干劲都很足,毕竟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能有一个舒适的冬季。
这些他们早就体验过了。
狩猎队在休整了一冬天,也重新组建,开始狩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