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凛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公司。
和平路是吧?自己走过去就好,应该不会花费太长时间。
堵车的路上注定是无聊的,北恭撑着脑袋,不由自主地走了神。
此时,傍晚的余晖照在眼前,之前湛蓝的天空被一层暖橙色覆盖。
很漂亮。
北恭望着这片天空,眼眸里也像是染上了这种颜色,大概是职业病,一看到这景象,他就会撑着脑袋去想摄影的构图。
一时间数种想法在脑海中浮现,但哪一种是最为合适的却无法验证。
可惜现在要开车,北恭有些惋惜,早知道就步行去游乐园了,这样就不会遇到这该死的堵车。
哦对,北恭像是突然想了起来:
自己的摄像机已经摔坏了,就算自己选择了低碳步行,好像也没办法把照片拍下来。
不过,这并不重要,北恭并不会沉浸在令自己消极的情绪里,既然没有相机,那就用眼睛去记住。
夕阳西下,无数风光都镀上了淡金色的光晕。
可窗外的声音并不符合这恬静美好的遐想,不断有汽车的鸣笛声尖锐地传入了北恭的耳朵里,像是一把尖锐的剪刀,一下子划破了美好的表象。
没有人会喜欢堵在路上的感觉,空虚的时间会让人下意识遐想,遐想如果没有这恼人的堵车,自己应该在做什么。
也许是回家洗个舒服地热水澡,准备享用家人准备的,美味晚饭,也许是一场早就约好的饭局,朋友间热切地交流着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