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月道,“我没写方子。”
萧承易没办法,只能把苏月放下,苏月打开药屉,很快就把一副药抓齐了。
萧承易再要抱她,苏月不让,虽然萧承易的营帐离的有些远,但周围也是有官兵把守的,让他们看见明王抱苏大夫进营帐,天知道会传出什么流言蜚语来。
苏月回营帐,芍药和白芷已经把热水准备好了,苏月泡了会儿澡,就上床睡下了。
这几日她都是和萧承易睡一个营帐的,但营帐里有两张床,第一天晚上,萧承易抱着她睡的,但睡到后半夜,某位爷受不住,在罗汉榻上将就了一晚上,第二天就让人又抬了张床进营帐。
等萧承易进营帐,苏月早就睡熟了,萧承易看了心疼,在床边坐了片刻,就回自己床上睡下了。
翌日,等苏月醒来,营帐里早不见萧承易的人影了,吃早饭的时候也不在,苏月问芍药道,“明王呢?”
芍药给苏月盛粥道,“姑娘忘了,今儿是皇上率百官祈福祭天的日子,明王一早就进宫了。”
她还以为萧承易可以不用去呢,祭天可是个累活,苏月咬着包子,道,“去把我昨晚抓的药都煎上。”
芍药把粥放到苏月跟前,笑道,“那些药病人都喝进肚子了。”
苏月看向芍药。
芍药道,“不是奴婢们煎的药,是王太医,他天不亮就起了,知道昨晚姑娘又开了新方子,就把药包打开看了看,然后就顺道把药煎了。”
“王太医说那边有他盯着,让姑娘多休息,有事他会让人来叫姑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