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梁戚瑀就不许萧洛去见梁诺了,还在萧洛面前发了一通脾气,萧洛第一次见梁戚瑀发那种小孩子脾气,还觉得挺有趣。
那晚梁戚瑀从梁诺府中离去后,趁着夜里街上无人,骑马骑得飞快,将京中巡防的兵士惊动了,两队人举着火把追他,直追到梁戚瑀家门口才知道他的身份,不敢说什么,憋屈地又举着火把原路返回。
第二天梁戚瑀去找萧洛时,已经差不多平复了情绪,但他进门后仍是黑着脸去搂萧洛,在她耳边絮絮叨叨的,翻来覆去地说梁诺是混账东西。跟萧洛第一次去见梁诺后一样,嘴碎地骂骂咧咧,萧洛觉得又奇怪又好笑,柔声问他:“梁诺怎么你了?”
梁戚瑀像个受了委屈的要找父母诉苦的小孩,那么大一个人硬是要装脆弱地挂在萧洛身上,嘟嘟囔囔地说道:“他对你无礼了。”
“昨天的事你知道啦?他没有怎么无礼,也没有对我做什么,沁儿还有父亲派给我的那两位壮士都跟在我身后呢,你大可放心。”
“嗯。”梁戚瑀声音闷闷地应着,而后又告状一般地说道:“他还说他喜欢你!”
萧洛觉得梁戚瑀可爱,不觉笑了出来,柔声安慰梁戚瑀:“你放心,梁诺就是说着玩,气你的,他怎么可能喜欢我,他才见过我一次。”
“他就是喜欢你了,见过一次怎么了,一次也能喜欢你。”
“好好好,他喜欢我,可我不喜欢他呀,我最讨厌他了,我喜欢的人是阿瑀。”
“他是个无赖。”
“对,他是无赖。”
“他是个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