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寻思着应该是有人假冒贵妃的名义给皇额娘送荔枝,为何要假冒贵妃的名义,想来是皇额娘对贵妃送来的东西可能不大设防,所以才会是当天送来当天就吃了。
许是操劳皇额娘的丧礼,加上要找下毒之人,还有上个月月底黄河部分河堤决堤,给下游的城市带来水灾,有折子请求下发赈银跟赈粮,种种事情加起来让康熙繁忙不已,累到自己,结果就开始生病了。
王秀花在皇上生病的时候过来看皇上。
康熙是病着还要看折子,有一部分紧急的折子转到他这边,不紧急的,不重要的折子,他已经暂时搁置的搁置,或是让太子批阅了。
见到王氏过来,他头没抬。
“皇上,你喝一碗银耳桂圆汤吧,还是热乎的。”
康熙说他不饿。
“多少喝两口,臣妾听梁公公说皇上已经好几个时辰没吃东西了,让臣妾劝着皇上吃一点,别饿到自己。”
听到王氏的话,康熙才放下毛笔,王氏也立即盛一碗银耳桂圆汤放到他面前。
“皇上自己喝还是臣妾喂你。”
“朕自己来吧。”
在他喝汤时,王氏绕到他身后给他揉按肩颈。
“皇上这阵子是不是很忙,皇上许久没翻牌子了。”
康熙轻笑,回头看王氏一眼,挪揄道:“你这是想朕翻你牌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