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男丁女丁,皇上似乎都没有要放过的意思,真的是满门抄斩。
至于太子,皇上目前没有要处置太子的意思,不知是太子撇清自己的嫌疑,还是皇上不予追究,一旦追究起来,这父子怕是都不能做了。
掩耳盗铃也好,自欺欺人也罢,看起来皇上没有要杀太子的念头,只是这朝臣中晓得吴大人行刺皇上是为想要太子早日登基,不少朝臣上折子要求处罚太子,说一定是太子指使。
这弹劾的人多了,皇上也没有理会的意思。
很快,到了四月六日,皇上直接下令处死吴大人一家三百零二口人,不留一个活口。
这一次满门抄斩也给想要谋逆的人一个警示,一旦谋逆,牵连的绝对是一家人,上上下下无一例外,谁都逃不了。
三百零二个人口一日之间没了,听说那午门的血腥味久久不散,经过的人都闻到血腥味,绕着过去。
值得庆幸的是胤禑把她的话听进去了,没有替太子说过什么话,那朝臣弹劾太子,太子自己也没有过多辩解,全是交给皇上处理,只要皇上信,其他人不信都无关要紧。
吴大人一家死后,后宫平静不少。
皇上的伤也在一点点好起来,王秀花每隔两日都会过去乾清宫,有时候来得不凑巧,皇上正召见大臣,她就回去了。
其它阿哥还有小主嫔妃往乾清宫也跑得勤,不过皇上不是每个人都见。
又过了一个月,皇上的伤彻底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