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胤祄第一次生病,王秀花难免紧张,胤祄是八岁得急病骤逝的,虽然他现在才一岁多,差几个月满两岁,但她就是没来由地紧张。
她日夜照顾胤祄,只盼着他快些好起来,不过那清凉膏起的作用不大,她怕胤祄一直烧下去,还是让太医给开了退烧药,喝下退烧药后,胤祄才退烧的。
退烧后,她才真正松口气。
皇上没来看过胤祄,毕竟皇上也大病初愈,这要是再染上病气,他再生病,这身子怕是要彻底垮了,他只派奴才过来关切慰问几句,她只说胤祄没什么大碍,没有多说什么让皇上操心。
胤禑与胤禄两兄弟过来想看胤祄,她只让他们隔着一定距离看几眼,没敢让他们靠近,毕竟都是孩子,互相传染就糟糕了。
她叮嘱他们好好念书练字,听阿玛的话,不用担心弟弟。
他们两才离开。
胤祄病了二十多天,头几天发烧,后面一直流鼻涕,从四月初病到四月底,总算是康复了,不烧了,也没有流鼻涕咳嗽。
他比胤禄开口要早,已经会喊额娘,开始学着说话了,他病好之后,王秀花挑一日晴天带他去金鱼池那边走走,总闷在屋子里也不是好事。
他也已经会踉踉跄跄地走路了。
她牵着他在平坦的青石路上走,胤祄时不时轻笑,看上去十分兴奋,嘴里一直喊着额娘,她一遍遍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