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不知道谁啊,胤祉才不会给他机会发挥呢。
一阵寒潮带来的是不少大臣病一场,有些已经回家养老的老臣也遭殃,不少人都一病不起。
皇室也没了两个人,一个是胤祉家的小九,一个是老五家的一个女儿。
病歪歪的良嫔却是一直不见好,康熙都能继续批折子了,良嫔还躺在床上了。
以至于太医委婉的提出,也许可以移到宫外修养。
话虽委婉,实际已经是判了死刑了。
宫中除去皇太后、皇帝、皇后、太子这四位,其余人等按照规矩是不能够死在紫禁城的。
嫔妃若是病了不见好是要移出去的,因为她们不能死在宫里。
当初胤祥的母妃敏妃去世之前也是提前移了出去的。
而康熙会在孝懿皇后临终前封后,也有部分原因是不想孝懿皇后佟佳氏被移出去孤零零的死在宫外。
而显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种待遇的,封后可是大事。
还是惠妃和佟贵妃一起劝了几句康熙,看看能不能多给些体面。
康熙一听也是心中震动,“良嫔是有资历的妃嫔了,还生了老八,朕听闻此事是五内俱焚,只盼着良嫔早日好转。”
“既是病重,不如给良嫔冲冲喜,传朕旨意,晋良嫔为良妃,一切仪式待良妃好转后再行举办。”
康熙若是说什么五内俱焚的话,那最好不要听,他说这种话很多的,不必当真。
倒是良嫔切实的封了妃子,这才是实打实的好事,能看出康熙也是盼着良妃早日好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