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胤祈这般没有进入衙门的小阿哥通常没有什么额外的收入。

胤祈的收入来源一半是来自于皇阿玛给的东西,一半是他的贝勒爵位的俸禄。

只是问题在于,康熙给的大多数是东西,即使样样得用,也挡不住这东西是不能卖现银的,更别说赐给奴才们了。

贝勒的俸禄是一年两千五百两白银,看似十分多,可是身为贝勒爷的花销也十分巨大的。

胤祈那座贝勒府修了好几年总算是能收尾,除开内务府提供的材料和物件以外,他每年的俸禄银子三分之二都搭在了这座咋府邸上。

到底是未来的住处,胤祈也不想随意将就。

其实一开始胤祈还真的没有多加在意,只是任由内务府和工部的人去弄,平时也是胤礼去盯着的多。

年纪小的弟弟给哥哥的宅子当监工也是个惯例了。

能出宫开府的皇子都是有自己差事在身上,把时间浪费在建宅子上也不合事宜。

因此年纪已经到了不需要整日钉在上书房念书但是又去不了朝堂的弟弟们给哥哥们的宅子做监工就成了一件正经锻炼人的差事。

既将哥哥们从繁杂的建府事情上解脱出来让他们可以继续在朝上办差,还能帮助锻炼弟弟们做事的能力。

若是选择的合适,本来没有多少交集的两个兄弟还能多一分来往。

不过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弊端,最大的弊端就是一不小心就容易影响兄弟们的感情。

比如曾经给四阿哥胤禛府做监工的老七胤祐,那两年中是平时安静的老七骂脏话最多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