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有个共同之处,对于太子来说这是件好事,因为皇阿玛更多的关注弟弟,他就能自由一些,本身情绪也会稳定很多。

而对于小阿哥们来说同样是好事,因为年纪小母族弱,他们本身在朝堂上也不具备什么竞争力。

即使被宠爱也不过是衣食住行上的一些,反倒容易惹出争斗。

而皇阿玛不关注的好处也很明显,管宫权的贵妃是个公正的,该有的都有,偶尔还会叫内务府贴补一二。

小阿哥们的额娘觉得这样极好,她们生活的平静和谐。

对于不少小阿哥和小公主们来说,自己的额娘是额娘,阿玛这个角色是贵妃来当的。

上书房里两座山头,一座是胤祈,一座是弘皙。

胤礼自诩是十五哥头号弟弟,一边整理哥哥的功课一边还是喋喋不休的汇报各种上书房的事情,其中弘皙的动向更是仔细说明。

胤祈听了一遍从耳朵里过去之后并未当回事,不过他乐的叫胤礼有个忙的事,免得他整日想的太多。

也不知道是身体弱的人容易敏感多思,还是多思之人身体不好。

反正胤礼是二者结合在一起,之前胤祈一挨揍,胤礼在上书房就会十分低调的猫着,绝不跟别的王府阿哥说话。

很有老大受罪,小弟就开始低调的自觉。

等到胤祈挨揍几天后,他依然坦然自若的到处溜达,胤礼才会恢复常态。

胤祈有时候看到胤礼思考的样子,都会发自内心的质疑一件事,他这不是结党吧??

他都怀疑,有朝一日他要是说想要争夺皇位,估计胤礼是第一个响应的。